芋头牌杂粮总汇

微博跟ID同名 wx:ongniel890728

诺亚方舟 第三集 丹邕/黄金/雀獭/世界末日

邕圣祐拦腰抱起小松雾转身正准备跑回屋里时,身后的轰隆巨响让他难以忽视,当他一转身眼前的场景,让他瞪大双眼难以置信的愣在原地,甚至来不及逃跑。

布满乌云的天空出现一大片的漩涡,狂风暴雨不断下着,强风引起海啸,滔天巨浪摧毁整座城市而现在轮到他们所在的军营当中,当邕圣祐意会过来,抱紧松雾拔腿狂奔时,汹涌咸涩的海水冲破了军营的水泥围墙尽数灌进了军营当中。

邕圣祐被海水冲的七荤八素又措手不及,第一时间就撞上一旁的城墙,疼的他嘴唇发白,怀里的松雾喵喵叫着,仿佛诉说着他的不安及害怕。

邕圣祐抓住一旁的树木当作漂浮物,至少让自己能够浮在水面等待救援。

金在奐坐在通信室里,眼睁睁看着桌面上所有物品剧烈摇晃后掉落,金在奂不明究理的看向窗外才看见那犹如猛兽般的巨浪,金在奂跌跌撞撞的逃出通信室来到大厅,所有人都在慌张逃窜,一声爆裂巨响,他原本所在的房间被洪水给冲毁,海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至整个军营,金在奂一时被浪打的晕头转向,耳边尽是人们仓皇逃跑的惊叫声及建筑物崩塌的声响,电视里的记者紧张的播报着全球各地的灾情,不只韩国,加州发生强烈地震整个太平洋板块全数淹没在海水当中,维苏威火山喷发,过往画中及电影里的庞贝城景象竟活生生的出现在2018年的现代当中。

海水漫延过金在奂小腿,他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不明白前一秒还华丽文明的世界怎会在一夕之间成了人间炼狱!?

直到他的手臂被人拉起,来人极具力量拉着他逃离危险的军营当中。

「快跑啊!直升机要来,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温柔具安抚性的嗓音传至耳里,消除了金在奂的恐惧,金在奂回过神,看见身旁的男人,是那个为人称道的上级长官黄旼炫!因待人和蔼且个性温文善良,一直以来都备受推崇,一直都把下属的安危跟利益摆在比自己还要重要的位置,就连现在海啸来袭他也只想着救人。

金在奂怎会不知他的美谈,对于黄旼炫他简直了若指掌。

黄旼炫扯着金在奂逃离被冲毁的军营前院,跑出屋外是陷入黑暗得世界,整个军营泡在海水当中,有好多同袍都在海水里哀嚎,也有不少因为撞击或者海水的缘故早已溺毙在水里的浮尸,那些全都是他们的昔日战友。

一路逃跑水已经淹到腰部,黄旼炫拉着金在奂往中间空旷的练兵场逃亡,等待出去救援的战斗机回来,在逃跑的途中仍是下着大雨,黄旼炫还是不畏艰难的撑着金在奂勇往直前。

「中尉我可以自己走的」
「可以吗?不行的话搭着我的肩膀——」
黄旼炫瞪大眼,以身挡在金在奂身上,为他挡下一旁被海水冲倒的电线杆,厚重的水泥柱砸在黄旼炫身上,只听见他一声呜咽,金在奂堂皇的尖喊着他的名字。

「旼炫哥!!」
「我没事,快跑,我军需要你,你必须留下来做所有人的连系,你是最重要的消息传送人!不要灰心我们都会活下来的!」
换做是金在奂衩着黄旼炫逃跑,黄旼炫的背部受到重击,肩膀都在渗血,金在奂害怕担心的想哭,但是身为军人的荣耀逼他强忍。

本来放在军备品里的橡皮艇随着海水淹没,飘至练兵场中,仿佛看见救命稻草,所有在水里挣扎逃亡的人都亟欲上到那艘橡皮艇中,水已经漫延至胸膛在这样下去会灭顶的!

身后传来爆炸声响,原来是发电箱因为屋瓦碎片的撞击而爆炸毁坏,电光火花闪烁不断,黄旼炫看着那摇摇欲坠且闪着火光的电线在看看成了一片汪洋的陆地。

水,是最佳的导电体——

「快上船!所有人快点上船离开水里!」
人在危难当中都会肾上腺素爆发,他和金在奂在他们本该用双脚踩地行走的军营里拼命游泳直到摸到那承载希望的橡皮艇。

「你先上去!快!」
黄旼炫仍是让给金在奂先上船,他则紧张的关注身后倒塌的电线杆以及即将爆炸的发电箱,金在奂上船便着急的想拉黄旼炫上来,黄旼炫却看见一旁还有漂流着找不到漂浮物的同袍,急着想上去救援。

「不可以!发电箱要爆了!」
金在奂架着他的肩膀用蛮力硬是把他拖上船,黄旼炫咆哮着嘶吼着要所有人离开水中,但是可悲的是根本没有东西可以让他们支撑或抓住,只能任由海水漂流。

当发电箱爆炸迸裂出漫天火光,不用担心会引发火灾因为一旁全是绝缘的水,还有豪雨根本没有火能够燃烧,但是那破百伏特的电缆断裂在水中,所有电流都随着水这最好的导电体,窜流至所有还在水里的人们。

尖叫呐喊不断,一时之间水面浮满焦尸,黄旼炫绝望的看着整座宛如地狱的军营,人类再怎么强大终究敌不过大自然的反扑,金在奂颤抖着咬着下唇隐忍,但是黄旼炫牵着他的手怎会不知道他的害怕,黄旼炫将其拥入怀中。

「会有人来救我们的,我们都会活下来的一定!」

直升机轰隆的引擎声,由远而至,那些爬到屋顶上避难的人们全都向着那希望之翼挥舞着双手等待救援,姜丹尼尔攀在舱门边,降下绳索先拉上那些待在屋顶上更好救援的同胞,在水里或水面的,因为没有陆地可以降落只能让直升机倾斜一次拉一个上机。

飞行员发现在练兵场的黄旼炫和金在奂,在救援完前院的同胞后立刻朝着他们飞去。

「只能再载一个人了!!」
机舱里的飞行人员大吼着,再多载人连他们也逃不了!

姜丹尼尔拉着舱门上的把手向金在奂伸出手,黄旼炫推着金在奂要他先上直升机。

「不要!要走一起走」
「丹尼尔!快拉他上去」
「我不要!旼炫哥!旼炫哥」
姜丹尼尔使劲将金在奂往上拖,金在奂和黄旼炫紧握的双手逐渐分离,黄旼炫轻吻金在奂的手背。

「我很快就到...别担心我」
黄旼炫助姜丹尼尔一臂之力,顺势将金在奂推上飞机,直升机立刻上升,离开陆地,在直升机上升的那一刹那,又是一道巨浪袭卷而至,本来还在水面黄旼炫乘坐的橡皮艇登时消失在众人视线当中。

金在奂扳着门缘不断呐喊。

「旼炫哥!呀啊!不要!!」
姜丹尼尔扣着金在奂不让他掉落,金在奂脱力的靠在门边,方才他都能忍住不哭的,但是看着黄旼炫在自己眼前消失,他终是禁不住放声大哭,机舱内的气氛低迷,失去那么多战友,而那对人和善的长官为了同袍牺牲自己,众人都陷入哀伤,唯独姜丹尼尔仍是攀着舱门仔细的俯瞰泡在水里的军营,心里头不断喃喃着邕圣祐的名字。

「圣祐哥...你在哪里..?」

当直升机飞至后院时,姜丹尼尔才终于在水面上看到那攀着倒塌的树干漂浮着的一人一猫——

「圣祐哥!那里有人!快救他们上来!」
「满员了!不能再载人!这样下去会超载的」
姜丹尼尔不顾飞行官的阻止擅自抛下缆绳,可直升机迟迟不下降,这样的高度,邕圣祐根本搆不到绳子。

「姜丹尼尔!你疯了吗!?你为了救一个北韩军人要我们陪葬吗!黄旼炫都没有上来他凭什么!」
金在奂尖吼着,黄旼炫生死未卜,姜丹尼尔竟要拉另一个北韩军人上直升机他怎能接受!

「丹...尼尔」
一直泡在水里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邕圣祐已濒临失温,上唇跟下齿在打架哆嗦着,邕圣祐手扶着松雾让他安然的站在树干上免除泡在水里受冻。

「圣祐哥!听得到我的声音嘛!?我说过我会回来找你的,你等我我一定马上救你」
邕圣祐没有力气回话只能微微颔首,姜丹尼尔逼着飞行官下降,但是全机舱的人都在抵抗,即便姜丹尼尔的军阶高出他们多阶,但是在这种灾难时刻所有人都只想着自己罢了!更何况姜丹尼尔要救的还不是他们国家的人,是他们长期的敌人啊!

「可恶!都这种时候了还分什么国界!」
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方才在前院的浪涛已汹涌而至,邕圣祐再没有力气能够攀着树木,在汹涌的海水到来的那一刻松手,任由自己被海水淹灭....

「圣祐哥!!」
姜丹尼尔见状毫不犹豫的从直升机上,纵身一跃而下——

未完待续。

为了写这篇我搜了一堆世界末日电影来看
不然没见过世界末日我是真的不知道场景如何
好吧要不是为了写文我希望自己一辈子都别看见最好.....
希望世界和平光明璀璨

#芋头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