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牌杂粮总汇

微博跟ID同名 wx:ongniel890728

血月星爱情故事 第六集

翌日清晨。


韩胜宇就接到金宇硕传来的夺命连环call,告诉韩胜宇网路上现在疯传的文章,韩胜宇一打开手机看了内容也是眉头深锁。


「找不到他的IP地址,他换太多定位点,我找到其中一个要破解的时候触动了他的资料防火墙,全部定位都没了」

韩胜宇边穿着西装一边夹着手机听金宇硕汇报,金宇硕从发现这篇文章后已经坐在电脑桌前四个小时没离开过。


「时间点呢?你怀疑他有可能跟案件有关?」

韩胜宇打好领带抓起手机推开房门,孙东杓站在厨房做好了一桌早餐等着韩胜宇来吃,孙东杓一看韩胜宇如此匆忙的样子就知道韩胜宇不可能坐在餐桌前跟他共进早餐了,便转身帮韩胜宇把烤好的土司及泡好的咖啡打包让韩胜宇带去公司吃。


「时间点比案件发生还早如果换算他还要这样费心思的更动IP位址的话跟作案时间点重叠了,算是一种不在场证明」

「详细情况等我到了再说吧」

韩胜宇挂断电话转身孙东杓已经提着早餐等在他身后噙着微笑,韩胜宇温柔的把孙东杓拥入怀里吧唧了一口孙东杓像年糕一样有弹性的脸颊肉。


「我晚回来就先休息知道吗?」

孙东杓笑着点点头把早餐递给韩胜宇,韩胜宇接过以后再和孙东杓叮咛几句后转身离开,门缓缓阖上孙东杓看着紧掩的门扉,脸上的笑容转瞬即逝。


「我感觉看着小说模仿的机率还更大一些」

金宇硕整理了一下时间序,小说发布的时间比案件发生时间还早,这点就排除了嫌疑人可能,而且其实如昨天的现场检验报告显示很明显就是一场职场霸凌引起的凶杀命案,凶手最后也在现场畏罪自杀,已经可以结案但是韩胜宇还是对那塔罗牌耿耿于怀。


「他的犯罪行为也需从长计议看了小说后的10分钟内临时起义也不太合理」

韩胜宇提出质疑,金宇硕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叹了口气。


「那这条线我保留,再试试看能不能追踪到IP吧」

金宇硕坐回电脑桌前看了下萤幕,张大眼下一秒立刻把电脑萤幕翻转到韩胜宇面前。


「小说....更新了」


「昨天的勾引赛文婷更新你看了吗?」

「还没哪有时间看啊」

「.....哦」

小清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小华的相处模式会从热络无话不谈到现在不到两句话话题就终结的情况。


他们两人从高中时期因为玩同一款游戏而熟识到最后小华被小清推回韩圈,从游戏克金伙伴到追星好伙伴。


一起去看人生第一场演唱会,从高中到大学,小清的生日在暑假根本无法体验到在学校大家一起帮忙庆祝的喜悦。


本以为所有人都忘记他18岁生日的日子,他接到小华的电话,才知道他用走的走到自己家就为了送自己生日礼物,也常常大老远的跑到自己大众运输工具难到达的上班地点探班,为了给他送杯套。


从那时候起小清就把小华视为最珍重的朋友,想尽办法对他最好,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和他分享。


上同一所大学,同在外地,为了让他省车费,每个礼拜开车载他回学校上课,他生日快到想给他一个惊喜也特地向工作地点请假,买他最爱的团体手灯作为生日礼物让他去看演唱会。


大学时常去他们寝室玩,都是高中的同班同学,和另外同寝的小玉小玲都有同样的话题又是曾经的同班同学,本以为一切都会像以前一样美好。


直到有一天小清才意识到原来只有他还停留在美好的从前,放不下过去被禁锢在原地,而他们早就对过往不屑一顾。


常去他们寝室玩所以家里有什么东西都会带去分给大家一起吃,去的时候人多要开冷气帮忙付电费,即使自己根本不住那里,买了很多桌游大家一起玩。


小华自己一个人去看演唱会,演唱会结束后打电话来分享,接到小华电话即使自己工作到很晚很疲倦,小清还是陪他聊了一整路直到他平安回到饭店。


探班时知道小华每次都没吃晚餐就去上班等下班的时候附近的店家都打烊了,天天吃微波食品,所以都会假借买饮料顺便给他买晚餐。


但其实他们家的饮料不怎么好喝。


表面上都还是一如既往,但其实小清都有感觉到氛围在一点一滴的冷却不如以往,小清也试着挽回问过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


最后只得到两句。


「你不要再来我们宿舍了,还有那些东西我们不需要最后都变垃圾」


原来...原来你的真心别人真的只会当成垃圾对待啊。


「这礼拜要抢票能不能帮我抢啊?」

「不知道再看看吧」

「小玉不是说他也要去看演唱会」

「哦对啊」

「他要抢哪区得票」

「不知道」


「他有没有抢到票」

「不知道」

「我现在卡到一张4300的让票我不能汇款你可以帮我汇一下嘛,我之后马上还你」

「不行」


最后却看到他的限时动态发了他抢到两张4800的票是为了他的室友小玉抢的,还特地设挚友能看见,最后没多久就删,或许是他忘了自己也曾被他设定为挚友之一能看见,多么讽刺。


原来友情的维持你再多在努力的付出在他人眼里也只是徒劳无功。


“嫉妒嘛?恨嘛?既然如此就让他们都消失吧,让一切都停留在最初的美好不就好了?”


在小清蜷缩在浴室中开着花洒掩盖哭声,哭得撕心裂肺之际如恶魔般的低语在耳边响起。


“跟随你内心不要再为别人压抑,想做的都去做吧”


-TBC- 11:23由S. D. P上传


「在hello网站上也有一样的回帖」

「Hello?」

金宇硕转过萤幕一个黑红颜色相间标志的入口网站上头也有类似的回帖只是更像是某人发上去的诉苦文,并不像小说那样整齐排列格式。


「是Hell的意思,是一个大型的诉苦或是诅咒他人的恶性回帖网站,上一起职场霸凌的事件凶手也在这个网站上发过诉苦帖」

「追踪一下这个发帖的人」


韩胜宇跟金宇硕吩咐后,随即打了一通电话给曹承衍。


「把这起案子定为连环杀人案,成立一个专案小组」

「승우형?」

金宇硕不解不应该要结案了为什么还要另外成立专案小组?


「还会有案件发生的,快追踪到这个发帖人的位置」

说完韩胜宇就立刻抓起外套离开总部,金宇硕手指飞速在键盘上敲打着。


202号房前站着一名少女手里提着四杯饮料就跟过去一样带着笑容敲响宿舍门板。


“就让时间凝结在过去的美好吧”


未完待续。


第二宗罪是嫉妒

嫉妒有很多种关系都会产生嫉妒

小孩之间都会争宠

情人之间也会产生嫉妒

就算是对陌生人也会嫉妒

当然朋友也会所以我跳了大家比较少认为会产生嫉妒的这个关系来写

是的我回来了

如果要说深冬星宇现在还没有结束的坑最让我挂念的就是这篇

但最让我害怕不敢发出来的也是这篇

害怕的原因也许未来你们就会晓得

前这几天我也回去看了看看爸爸好几次连同留言一个一个再看一遍真的很感慨看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流(笑

那时候我还说期待五年团综来做我的灵感来源

想不到他们活动的时间五个月都不到

深冬星宇对我而言真的是特殊难以割舍却又害怕触碰的存在


制作人那篇应该近期能把完结篇交代出来吧

但我有一个要说声抱歉的点

不是对于伟信两人或是这个CP有什么不满

是我自己心里一道坎过不去

毕竟伟信合了我固然高兴

但也代表深冬星宇散了

所以我当初开的坑这两组同时存在的文

我不知道要以什么心态下去写真的很挣扎

所以制作人那篇我都是打了几句又写不下去退去的情况一直重演

但还是有人等着又让我想鼓起勇气

所以请再等等我吧对不起了


期待这篇文底下能看见当初的熟面孔:)


#芋头

评论(2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