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牌杂粮总汇

微博跟ID同名 wx:ongniel890728

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 第五集

今天换不一样的风格,最近比较敏感

虽然你老pb我还常常到处炸号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啊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希望赶紧克服好好回来就好了😢


「ありがとう」

园长向尹净汉跟崔胜澈致谢送他们到大门口,他们是骑脚踏车来的,当尹净汉牵起脚踏车要踩上踏垫时才发现他的脚踏车前轮没气了,估计是来的路上扎到尖锐物品爆胎了。


伊根町是纯朴的靠海小村,如果要修理的话得到市区去挺远的,一路拖着爆胎的脚踏车回民宿也够呛的,尹净汉评估了自己的体力他果断放弃这个方式。


见状,崔胜澈径直踩上脚踏车骑到尹净汉面前。


「上来吧,我载你,车子放在这里请人来载去修好了」


还好民宿当时买的脚踏车后头都有装火箭筒,崔胜澈稳好龙头,尹净汉踩上踏垫扶着崔胜澈肩膀向院长及院里的孩子挥挥手扬长而去。


尹净汉搭着崔胜澈双肩乘着午后的微风,清风拂面吹起尹净汉及肩的白色长发,尹净汉望着崔胜澈的侧脸微微扬起唇角,在心中暗想道——


“希望这些回忆都能成为指引你的光”


崔胜澈坐在房间里将他往常作词作曲专用的器材摆上桌,过去他熟悉不已的用品现在却感到莫名生疏,崔胜澈深吸一口气想试着把这些日子他在日本锁看见所见所闻写成歌曲。


铅笔在他的作词本上写写改改,作词对他而言还不算难事,真正打击他的是作曲,他在电脑上输入他脑海中得曲谱,他却无法听见他脑海所想像的曲子做出来是什么样子....


这阻碍就足够让他萌生放弃的念头。


尹净汉经过崔胜澈房间看见他坐在电脑试着重拾他的梦想为崔胜澈感到欣慰和感动,但看见崔胜澈受挫懊恼得抓着头发叹气的样子又觉得不舍。


崔胜澈需要一双耳朵,需要有人做他的双耳替他听听他做出来的曲子是什么样子,然而这一瞬间在码头旁尹净汉衬着日出曙光枕着他肩膀的睡颜浮现在崔胜澈眼前。


然而当崔胜澈转过身时尹净汉正站在他房门口噙着温柔笑容,但看见崔胜澈转首惊讶的睁大双眼,随后窘迫的低下头,尹净汉本来只是想偷偷看着没料到崔胜澈会回头,崔胜澈漾起满足的笑容,尹净汉总是会在他想起他时来到他身旁。


「我...我只是路过」

尹净汉抬起头看着崔胜澈说话,尹净汉知道他低着头崔胜澈看不见他的唇型。


「可以帮我听听看嘛?」


清脆的钢琴声伴着像是列车进站时的呼啸声,不得不说光是短短前奏就十分抓耳,尹净汉很期待完整曲子问世,瞥见崔胜澈本子上的几行词,尹净汉认为这曲子完成又会是一首家喻户晓的曲子,不是普罗大众的口水歌,而是能温暖人心的治愈曲。


果然还是那个天才爱豆崔胜澈。


「现在的我连做一首曲子都得磕磕绊绊,我连我做了什么都听不见」

崔胜澈苦笑着看着电脑萤幕上红蓝闪烁的光点,尹净汉牵起崔胜澈手,坚定的望进崔胜澈眼底。


「我可以做你的双耳,所以不要放弃」


崔胜澈望着尹净汉那坚定不移的眼神,突然崔胜澈有点讨厌尹净汉那总是开朗光明的样子,因为那坚韧不肯放弃的样子跟过去的自己太像。


然而那些却是现在的他无法拥有的,崔胜澈移开视线抽离尹净汉手心,浅笑着将电脑盖上。


「今天就先到这吧」


夜幕降临。


崔胜澈站在顶楼望着天空,下午天气就转阴到了夜晚本来月朗星清的天空也变得黑朦朦的,月亮被遮挡在乌云之后,一颗星星也看不见。


尹净汉驻足崔胜澈身旁,其实他一直有个问题想问崔胜澈,那么多景点为什么偏偏选择了伊根町。


「因为伊根町的大海很美」


深夜。


尹净汉是被大雨敲打窗櫺得声响吵醒的,从床上幽幽转醒时,望向窗外正下着滂沱大雨,尹净汉下床关上窗户以免雨水泼进屋里。


想起客厅的窗户好像也没关上,尹净汉穿上拖鞋下楼把民宿内的窗户都关上,不然雨水泼进来,和室地板跟榻榻米就要毁了,途中经过崔胜澈房间时,雨滴敲打窗门的声音极其清晰,尹净汉疑问崔胜澈睡的这么熟嘛?下了大雨也没醒,想悄悄推开崔胜澈房门,才发现门是虚掩的,推开门房间里头空无一人,崔胜澈写词的本子旁边多了一团团揉皱的纸张被雨水打湿。


尹净汉心瞬间沉入谷底,脑海响起崔胜澈方才在顶楼说的话——


“因为伊根町大海很美”


尹净汉不管不顾狂奔下楼,奋不顾身的冲入雨幕当中——


未完待续。


下集就会揭晓两人之间有何渊源啦

还有天使的过去也会在下集公开~


#芋头

评论(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