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牌杂粮总汇

微博跟ID同名 wx:ongniel890728

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 第四集

既然发错了索性双更吧😂


翌日清晨。


崔胜澈看着尹净汉这准备出门的架势,尹净汉站在玄关穿鞋子,转身要交代崔胜澈帮他顾一下民宿时,崔胜澈看着尹净汉晌久最后缓缓挤出一句。


「我可以跟着你一起出去吗?」


抵达目的地后崔胜澈才发现尹净汉要去的地方原来是间身心障碍之家,专收一些先天或者后天造成缺陷的孩子。


有的人生来就看不见或是因为意外得坐一辈子轮椅,听不见无法说话的孩子都有,但他们仍然在屋子前的游乐场玩的不亦乐乎,天真开朗的笑着,突然明白尹净汉来这里的用意为何。


「你故意带我来的吗?」

「不是你自己说要跟我来的嘛?」

尹净汉噙着笑崔胜澈也无法反驳确实是他自己说要跟着尹净汉出门的,只是他以为尹净汉只是要出去采买食材或日常用品等等,没想到是来这里。


屋内传来紊乱的钢琴声,崔胜澈听不见但尹净汉可是听的一清二楚,跟负责人打过招呼,尹净汉常常来给小朋友带些玩具或捐款这边的孩子都认识他。


崔胜澈对这附近不熟只得跟着尹净汉一起走,走入屋里看见一位小男孩坐在琴椅上,想练琴但是双手总是按不准琴键,弹出来都是五音不全,越弹越让他心烦最后变成气忿的敲打。


园长跟着走入,望向尹净汉,尹净汉知道这孩子的情况,以前他喜欢弹琴的但是因为一场车祸使他失去双亲也失去双眼。


崔胜澈看着是因为他基础姿势就错了,就像打字你的手放在键盘上放对位置即使不看键盘也可以快速打字。


「他的姿势错了」

崔胜澈看着低低说道,尹净汉望向崔胜澈,崔胜澈过去可是作词作曲全能的音乐家,钢琴这个肯定难不倒他,只不过尹净汉不认为现在的崔胜澈会想帮助这个男孩,因为这样的场景会让崔胜澈也想到自己失聪的痛苦吧。


可尹净汉就是故意带崔胜澈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让崔胜澈看看其实世界上也有很多孩子都遭遇这样的痛苦,若是崔胜澈愿意敞开心胸去接纳去帮助这些孩子,尹净汉认为对崔胜澈的心病跟阴影可以缓解不少。


正当尹净汉思考着要用什么词语说服崔胜澈时,崔胜澈已经走到小男孩身边,温柔的执起他双手,将五指对齐准确放在琴键上,手把手带着小男孩弹他一直弹不好的月光奏鸣曲。


悠扬的钢琴声吸引了整个院内的孩子,围到钢琴边睁着晶亮的双眼静静的聆听欣赏着。


尹净汉见状看了一眼崔胜澈后,转向对孩子们说了些什么,因为背对着崔胜澈,崔胜澈读不到尹净汉的唇语,只见小孩子们欣喜的拍着手用着比方才更光芒四射的眼神望着崔胜澈。


崔胜澈有些不知所措回首问尹净汉究竟跟他们说了些什么?


「我说你不仅钢琴弹的好还会唱歌」

此话一出无疑是在崔胜澈心上扎针,那是过去的他,现在的他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清楚,因为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为何,所以他害怕唱歌,最一开始甚至连说话都感到恐惧,不知道自己发出来的声音是什么样子,也找不到音准对不上拍子。


「我做不到」

崔胜澈握紧双拳低下头别过脸,身子颤抖着,崔胜澈也讨厌这样丧志的自己,但是事实就是一再的打击他,他不管多歇斯底里的吼就是听不见。


「我听不见我怎么可能....」

崔胜澈痛苦咬牙,不明白尹净汉为什么突然让他下不了台阶,没想到下一秒尹净汉的双手缓缓覆上崔胜澈的双耳。


右耳还能微微的听见尹净汉指尖擦过他耳廓的声响,左耳纯粹的只感受到尹净汉手的温度贴在他的耳畔。


「你做得到,也听得见只是你没有用心去听」

「心....?」

崔胜澈觉得荒唐,这是现实不是立志电影也不是热血动漫,他听不见是不争的事实,不是说几句心灵鸡汤Buff就可以治愈的。


崔胜澈想走,尹净汉却硬是捂着他的双耳,坚定的望着他,崔胜澈从尹净汉的双眸看见他对自己坚定不移的信任。


「用心....」


崔胜澈深呼吸闭上眼睛试着发出典声音,他可以感受到自己声带震动共鸣的感觉,可以透过共鸣程度熟悉的感觉对应从前。


尹净汉松手崔胜澈坐上琴椅,手放上琴键,轻轻吟唱着日本家喻户晓的民谣,尹净汉在一旁看着,果然是天生爱豆,不管在哪里表演中的崔胜澈都是最耀眼的,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最华丽的舞台。


未完待续。


这篇的进度比较慢比较内敛

想表达的情绪更多一些

希望那些情感能传达给你们就好了❤

有的人说这篇可能没有像师生一样有趣

或是像一些题材一样比较搏人眼球

但我想说没有关系这篇本来就不是为了要热度或是什么而写的

是希望或许也有人一样深陷在黑暗中找不到希望的光

或是找不到任何温暖的时候能够在这篇里找到一丝丝期盼和温暖就好了

其实写的过程我觉得我也在自我治疗(?

虽然我只是被阻止了一次的死亡

却不是真正的从那个想法中离开

在写的过程澈好像就是卡在那个黑暗漩涡里的自己

而天使的角色是救赎跟希望但其实在救赎别人的背后也是自己从黑暗里挣脱后带着一身暖光来温暖他人的(天使的地方留了个伏笔后面就会讲到啦❤


#芋头


评论(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