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牌杂粮总汇

微博跟ID同名 wx:ongniel890728

诺亚方舟 第二集 丹邕/雀獺/黃金/世界末日

“你喜欢下雪嘛?”

一如往常邕圣祐坐在那本盛开着樱花的枯树下,气候异常原是酷暑的炎炎夏日,现在却飘着细雪,张口都能呼出白烟,邕圣祐仍是穿着单薄的大衣,蜷成一团用自己的体温取暖,邕圣祐拾起石块上的牛奶,读着底下的留言。

「不喜欢,因为我怕冷」

隔天送来的牛奶是加热过的温牛奶,底下还垫着一叠的暖暖包,邕圣祐盈着笑容拿起暖暖包,在这异常的寒冬里好像也不那么寒冷。

牛奶盒上的留言一直都是日常问题直到此日,在连日来的大雪放晴的这日,牛奶盒上的留言,与从前截然不同。

“你喜欢男人嘛...”

字迹看上去犹豫不决,字里行间写满了许多删节号,透漏出留下讯息的人有多么小心翼翼和踌躇。

邕圣祐看着留言先是愣住,接着环顾四周,看见一旁矮花丛内露出半截的松雾尾巴,还有淡淡的一抹绿色军衣,漾起如阳光般温柔的笑容。

「以前不喜欢」
此刻邕圣祐仿佛都能听见某人心碎的声音,如同被强风摧折的枯枝啪啪断裂尽碎在风中。

「不过最近好像喜欢上那位一直送我牛奶的男人」
邕圣祐清晰可见松雾的尾巴瞬间消失在花丛外,姜丹尼尔抱着松雾不管亲着他的头顶,头顶的毛都要被他亲秃,仿佛都能看见从矮花丛里不停冒出粉红爱心,邕圣祐笑出一口白牙。

晴朗的日子维持不到两天,天空又被阴郁的乌云笼罩,在那看不见阳光的空中飘下漫天风雪,邕圣祐舍不得松雾受寒,忍着寒冷跑出屋外,找到那瘦小的黑色身影搂入怀中紧紧抱着,抬首便能看见那高帅挺拔的男人踏着风雪映入自己眼帘,毫不畏惧的走至自己面前,脱下他那象征地位权势的军大衣,邕圣祐登时被他的气味和体温包围,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到这强大的男人存在。

「我们不可以....」
「我要出去帮忙救援,会有好一阵子不会回来」
姜丹尼尔圈邕圣祐入怀,邕圣祐垂眸,原来是来道别的啊....认识如此长时间来第一次面对面说话,却只能相见如此短暂的时间。

「现在所有人都出去救援,有好多人受天灾所困,伤亡惨重,不会有人有余裕管我们的」
「嗯」
邕圣祐揪着姜丹尼尔的大衣,将他往身上又多拢几分,靠在姜丹尼尔胸前听着他规律平稳的心跳声,这般平静安逸却让邕圣祐鼻酸。

「我会回来的,所以乖乖在这里等我好吗?」
姜丹尼尔抚着邕圣祐发丝,另一手摸着松雾的头顶和毛茸茸的耳朵,两者皆低下头享受他大手的爱抚。

「都快分不出来谁是猫谁是人了」
姜丹尼尔轻笑,解下自己身为军人最重要的名牌,转而挂在邕圣祐,同是军人的邕圣祐当然明白此名牌的重要性,如获至宝的捧在手心。

「在那之前就由你替我保管了」
姜丹尼尔俯身轻口勿邕圣祐前额,邕圣祐闭上眼有些如受惊的小猫,颤抖的睫毛沾染点点白雪。

邕圣祐睁眼脱下军大衣为姜丹尼尔穿上。

「你比我需要的,我进屋就不冷了」
「松雾就拜托你了」
姜丹尼尔站在原地目送邕圣祐离去,不断微笑向其挥手,邕圣祐抱着松雾频频回首,依依不舍,不舍姜丹尼尔那般温柔,眷恋他那真挚的笑容,直到再也看不见姜丹尼尔的身影,邕圣祐正首不知是因为刺骨的寒风还是姜丹尼尔的那般温柔,竟让邕圣祐真情实感的流下眼泪且难以自制。

「这是我家我可以决定要让谁进来谁不行」
朴佑镇堵在门口,仿佛李大辉不让他身旁称作他男朋友的离开,朴佑镇就会卡在门口绝食静坐抗议似的。

「呀!你到底要幼稚到什么程度?下这么大的雨要让我们在外面淋雨嘛!?」
朴佑镇一句话也不说只是进家门重重把门甩上,李大辉在外头暴跳如雷,逼不得已只好请自己男友冒雨回家,一进门见到朴佑镇免不了又是一顿争吵。

他和朴佑镇没有血缘关系,李大辉的父亲带着他娶了朴佑镇的妈妈,重新组成一个家庭,小时候朴佑镇又皮又虎,要不是朴佑镇都会让着他,李大辉真的很想揍死这个哥哥!

直到长大成人,尤其是李大辉交了男朋友以后,朴佑镇完全是变本加厉,更爱找碴更喜欢捉弄他,就像刚刚,对他的男友充满敌意。

「呀!一定要这样就对了?」
「这我家我就不想让他进来」
「这是我们的家你不要太过分,新闻说世界都快毁灭了!就不能好好相处吗!」
朴佑镇撇头,李大辉不明白他的症结点他也说不出口不如不要谈不要见面来的好,朴佑镇旋身关门入房,留下李大辉一人气愤的嘶喊。

「就算世界末日我都不认你这个哥哥!」
李大辉夺门而出,朴佑镇听着门沉重关上的声音,靠在房门上眼神黯淡充满哀愁——

雷声大作强风呼啸,吹的窗板都脆弱的吱呀作响,邕圣祐一点也睡不安稳,最后迷迷糊糊的紧握着姜丹尼尔名牌入睡,翌日被轰隆刺耳的雷声惊醒。

邕圣祐醒来却找不着松雾的身影,呼喊着小家伙的名字却无人回应,邕圣祐推开门强风暴雨令他无法站稳脚跟,看见大厅得新闻播放著世界各地的惨状,沿海地区都拉响海啸警报,狂风暴雨引发海啸,恐怖悚然的警报声不停回响,所有人都集中在屋内整理行囊,随时准备逃难,唯独邕圣祐冲出屋外,淋着大雨寻找松雾的身影。

最后才在他和姜丹尼尔分离的树下找到小家伙的身影,小家伙不断扒着水泥围墙呜咽着。

「尼尔很快就会回来的,我们进屋吧」
雨水打在邕圣祐脸上令他睁不开眼,伸手拦腰抱起松雾,松雾的猫爪还在空中挥舞,邕圣祐把他放入衣服里不让他受寒,邕圣祐半瞇着眼,正当他转身准备逃进屋里时,听见墙外传来巨响,犹如世界末日降临,邕圣祐抬头看见的是天空乌云汇聚成漩涡,在电影里才会看见的特效,如今真实在他眼前上演,滔天巨浪袭卷而来——

未完待续。

下集黃金登场!!
世界末日就要來了
这部注定是个虐坑哈哈

#芋头

评论(8)
热度(37)